强体系优质工程全覆盖,严过程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21





  为全面推进实施“优质工程全覆盖创品牌”工作,在全公司努力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工程公司依托“质量月”平台,以“强体系优质工程全覆盖,严过程助推高质量发展”全角度、全方位开展质量提升、质量宣传和质量整治等活动。深化质量建设,强化过程监管,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积极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
 
  一、周密策划,认真部署,使“质量月”活动在项目深入开展
 
  公司项目监管部采取多种方式宣贯了“强体系优质工程全覆盖,严过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求,对质量管理要点、质量通病预防、取样和检验标准进行详细阐述。依托集团公司《项目管理手册》、《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预防手册》、《综合管廊质量检查评分标准》等开展专项检查及隐患整改,加强项目过程管控,提升项目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了质量月启动横幅签字仪式;制作了宣传展板、样板墙;参加质量专题讲座培训;营造良好的质量学习氛围。围绕集团公司“三全三创”管理之优质工程全覆盖创品牌战略,开展质量征文,利用刊物《施工技术》宣传质量管理优秀文章,制作“质量月”专刊。
 
  各在建项目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召开“质量月”活动启动大会,传达贯彻“质量月”活动方案,宣讲质量月主题“强体系优质工程全覆盖过程助推高质量发展”,并进行全体人员的签名仪式;在项目部入口处、各施工队现场加工地点悬挂、张贴质量月活动的宣传标语,制作质量宣传看板,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全力打造企业品牌,提高全员精品意识。组织开展“质量月”微信群质量答题,普及学习质量管理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所有在建项目经理、项目总工带队全面开展工程质量隐患排查,认真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整改总结情况上报到公司,促进工程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巩固。
 
  二、积极宣传、推广在“质量月”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各项目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公司组织对标先进,参加上海市安装协会组织的信息化建设、绿色安装、装配式建筑的观摩学习,取长补短、融会贯通、交流提高,促进安装公司项目管理水平提升。
 
  “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推动了在建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湖州长兴项目、山西建龙轧钢一厂新建130万吨棒材项目、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4号5号连铸搬迁工程、镇江大路保障房项目、珠海中冶口岸大厦项目、空港新城启动区综合管廊及道路一体化工程、空港新城二期多个项目等根据各自施工特点,施工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各项目组织专门人员对新员工进行质量方面的培训,进行质量观摩活动,提高了施工技术人员对于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理解和认识。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各项标准、制度,更能有效的学习质量管理要点,深入的配合好“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并制定出针对性更强的整改措施。重点落实项目经理带队月检查制度,要求质量员每周上报检查结果,并拍摄现场检查照片,通过自检、联检及时处理、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以达到闭环管理,有效的提升了项目的质量管理。为公司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三、“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使中国二十冶安装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有了新突破,也使公司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施工生产及工艺上为企业的发展实现了创新,而且也促进了各项管理工作更加深入,使质量管理工作再度迈上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主要体现在:1、完善项目质量管理机构、队伍建设。规范各级质量管理机构设置和质量管理人员的配备,注重质量管理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增加了质量管理实效。2、项目深入落实质量责任制,签订《工程有关人员质量责任书》。3、增强各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的质量意识,提升管理及执行水平,提高业务技能。4、深化质量管理考核机制,开展质量管理履职考核,加大奖惩力度。5、开展质量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6、确保项目策划先行,贯彻优质工程全覆盖、质量样板引路理念,加强施工全过程的质量管控。7、深化质量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公司协同A8办公平台和现代化信息手段,管理方式灵活多样,更加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
 
  近年来,中国二十冶安装公司参建的“山钢日照钢铁2050mm热轧工程”、“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2030冷轧工程(一标段)”获得上海市申安杯奖,“宝钢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2250mm热轧主体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工程”获得“冶金优质工程奖”、“中国安装之星”,“珠海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1标段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包钢新体系冷轧工程镀锌区电气及设备安装工程”获得国家最高质量奖项“鲁班奖”。“大型场馆空调制冷系统管道高效冲洗施工技术”获2019年度全国冶金建设行业QC成果二等奖。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