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在岗 疫情无情人有情——记国网员工的战“疫”时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服务中心的员工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守保电、积极捐款、爱心公益、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斗争中。

20200319172410232.jpg

  全力防控疫情 保电有我在岗


  “妈,今年过年我不回去了,您爱吃的羊肉我已经让小娟给你带回去了,疫情严重,我作为突击队员签了请战书,我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和我的兄弟们冲在保电的最前线,你们安心过年,等我回家!”给母亲发送完讯息,杨柏常登上了前往疾控中心的保电车。从正月初二至今,杨柏常和他的保电战友们坚守在保电第一线,按照防疫保电工作安排,除与重要保电用户形成24小时联动机制外,对供电辖区内防疫保电重点保障的6条线路、3座变压站采取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紫外线放电成像等方式开展保电“拉网式”巡视148次,为3类重点场所(政府、医院、疾控中心、监测点等)开展特巡45次,为海拉尔区进出疫情检测点接临时电源一个。面对疫情,他们选择扛起责任担当,一步不退,全力为疫情阻击战保电护航!

20200319172443232.jpg

  党员捐款践初心 共抗疫情写忠诚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彰显党员的关键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东供电服务中心57岁的老党员赵金林再一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一千元,为严寒中“抗疫”的工作人员带来温情。他不仅带头爱心捐款,在保障电力安全供应的同时,还和村上的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坚守执勤岗位,劝导群众、摸排人员、设卡检查、消杀防疫。说起捐赠的这笔爱心款项,赵金林说:“我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就要冲锋陷阵,这是党员的义务。如今国家有难、人民有需,我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河东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9500元。


  等战胜疫情 我们就结婚


  “亲爱的,虽然今天我没能成功地给你发个证,但我保证你们医院用上了24小时不间断的电,牛不牛?快夸夸我!”配电抢修班的孙鸿涛虽然跟作为护士的未婚妻这样开玩笑,内心其实还是对20200202这样千年一遇地“完全对称日”没能领上结婚证感到遗憾的。疫情期间为保证呼伦贝尔市医院等疫情重点防控单位的可靠供电,孙鸿涛所在的班组对供电线路开展了特巡及红外线测温,配合、指导客户开展内部供电设备检查,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孙鸿涛作为其中一员因此耽误了婚期。而孙鸿涛的未婚妻,作为护士,主动请缨也工作在一线。看到未婚妻正在医院中忙碌的身影,他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两个人共同“抗疫”才是对爱情最好的见证。

20200319172507100.jpg

  凝结爱的点滴 汇聚温暖力量


  “他们靠打零工和捡废品生活,家里还有一个得尘肺及胸腺瘤的儿子每年化疗需要十八万余元,真是雪上加霜,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别再让勤劳纯朴的劳动者饱受痛苦了,本次筹款由我发起,筹款结束后我会将筹款情况截图给大家看。还有一些好友转账和红包我都如数转发给病人家属。”平时就热心肠的付志峰这次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在朋友圈发起水滴筹,成功为贫困家庭筹集善款50370元。面对疫情的凶猛来袭,保电一线防疫物资(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紧缺,付志峰曾经帮助过的滕女士,来到河东供电服务中心,为保电一线员工捐赠200个一次性口罩,解决了一“罩”难求的燃眉之急。付志峰好:“好心有好报,点滴爱心汇聚成海。”

20200319172526828.jpg

  最美“蒙面侠” 用热“血”抗疫


  3月11日,接受献血家属专程来到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服务中心,赠送一面绣有“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之举暖人心”字样的锦旗,真诚表达对国网河东供电服务中心职工唐庆为其母亲献血的感激之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群众进行居家隔离,献血人数锐减,近日,河东供电服务中心职工唐庆从朋友口中得知一位老人急需血小板后,自发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在经过备案登记、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检测合格后,成功为老人献血400cc,最终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本来想给这孩子几百块钱的营养费,这孩子说啥都不要,还说给老人治病更需要钱,我这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从他登记的信息里了解到他是供电局职工,就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老人家属这样说道。在收到老人家属的锦旗后,唐庆表示,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坚守一线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奉献爱心。


  据悉,疫情期间河东供电服务中心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爱心志愿者,充分展现出国家电网人勇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下一步,该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职工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国网的责任与担当。(作者:张慧、王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