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坐标采集按下营销工程“复工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4





  “报告,杨师傅体温36.℃,王班长体温36.3℃……体温都正常,可以开展工作了”。春寒料峭,冷风习习,在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伊敏河镇小屯地带,国网蒙东电力呼伦贝尔伊敏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工作人员在副主任老刘的带领下正在为更换不久的表计进行坐标采集。在工作现场,人人头戴安全帽,脸上带着防疫口罩,手拿安全工器具,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近期以来,呼伦贝尔伊敏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蒙东电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公司营销部门为提升营销计量工作的准确性和精细度,改善营销工作采集率和线损率,提前筹划,全面部署,从3月份全面复工复产开始,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加快表计更换后的坐标采集工作,确保营销指标不受疫情影响。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呼伦贝尔伊敏供电公司营销部中心充分认识到采集工作重要性,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采集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及统计。由于此次采集工作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营销部把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采集最重要的两项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完成开复工审批、防疫预案措施编制,做到防疫不含糊,工作安排到位,责任传递到底,复工落实处,确保施工有序恢复。


  为保质保量完成采集基础数据和存在问题收集工作,呼伦贝尔伊敏供电公司营销部门通过对内多指导,对上多请教,对外多交流的方式,及时向市级公司汇报沟通,主动向兄弟单位学习交流,使坐标采集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为今后提升营销工作综合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样'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从事坐标采集工作,自我参加工作30年来还是第一次。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我们营销党支部要进一步扛实责任,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带领好、激励好、关心好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全体员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坐标采集工作,保证2020年营销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营销支部委员老刘信心满满地说。


  在此基础上,呼伦贝尔伊敏供电公司针对受疫情影响年后不能正常生产,用电设备处于停用状态的实际,本着为用户安全用电服务的思想,组织计量员工和配电员工对一些微小企业和商户的用电装置进行“体检”,为用户的安全用电上了一道保险。“老刘啊,俺们复工以来,你们主动联系,上门服务,帮我们检修用电线路、设备,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复工(生产经营)了。你们供电公司真是帮我们大忙了,真是太感谢了”,公司供电辖区红花尔基镇某供暖企业负责人感激的说。在半个多月的检查服务过程中,该公司计量人员和配电人员深入用户高低压配电房,通过红外测温、设备巡视、负荷检查等专业手段共发现问题缺陷10余处,并现场处理5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作者:杨忠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