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2日启动全民疫苗接种 计划5天完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2





  新闻1+1丨瑞丽2日启动全民疫苗接种 当前最缺什么?居民生活如何保障?关注→


  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6例本土确诊和2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瑞丽市。目前,瑞丽市城区学校全面停课;全市共设边境封控点506个,3900余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边境一线。


  时隔198天,新一轮疫情如何防控?环境复杂的边境城市,又该怎样应对?《新闻1+1》连线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共同关注:瑞丽,新一轮的疫情。


  姐告玉城是此次疫情聚集区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目前,我们针对每个确诊病例成立一个专班,开展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在流调工作还正在进行中,但从目前流调的结果指向看,姐告玉城应该是此次疫情出现的聚集区。


  目前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首先还是抓好核酸检测结果的应用,观察核酸检测结果是否有阳性,如果有,是否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阳性病例立即集中隔离治疗;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集中到酒店进行隔离。如果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经离开瑞丽,我们会把相关信息推送给兄弟省、州、市进行排查诊疗。其次,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只有全员接种疫苗,才能筑起群体免疫的屏障。


  瑞丽2日将启动全民疫苗接种 计划5天完成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在中央、省、州各级的关心和支持下,瑞丽的新冠病毒疫苗供应不成问题,下一批疫苗15.9万疫苗已经在路上,今天晚上就可以到达瑞丽进行分配,明天8点我们将准时启动全民疫苗接种,对于每位(符合接种条件的)的居民来讲,这是一个必选项,因为关系到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转,关系到每一名居民的身体健康。我们现在计划用5天的时间,对城区30万人口的全员注射疫苗,这可能需要每天24小时轮班工作,过程不能停。我们在和时间赛跑,我们在和疫情赛跑,我们一定要牢牢把一切压下去,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也守护祖国西南的安全屏障。


  城区居民全员居家隔离,物资供给没有问题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我们制订了相应预案,按照保城市基本民生要求,对所有供电车、垃圾车、运送米面油等物资的车辆开放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应。市区7家营业面积超过500平米的大型超市全天开放,一些便利店也正常开放。对于居民来说,每户每三天可以有一名成员出门进行物资采购。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瑞丽当前缺什么?流调人员+缅语翻译!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现在最需要支援的一个是流调人员,另一个就是缅语翻译,因为这次疫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缅籍人员,我们的卫健部门和公安部门在进行流调的时候,语言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目前我们面临缅语翻译不足的问题。


  如何通过物防、技防,织密瑞丽边境防控网?


  云南省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 龚云尊:首先要加强物理隔离设施。目前我们物理隔离设施还存在硬度不够、高度不够、深度不够的问题,现在计划要对隔离设施进行加高、加深和加密,从而增加偷渡的难度。下一步我们还要全面加强技防。加快智慧瑞丽的建设,一旦有人通过非法途径进入瑞丽,要在第一道边境线就能及时发现,通过人员将其抓获,同时即使在边境上没有抓获,偷渡人员进入瑞丽城区以后,我们城区也可以采用各种方式,把其从合法进入的人员当中检出来,然后让他在瑞丽进得来也无法落脚、无法居住、无法吃饭、无法打工、无法就业,这样才能把边境管住。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