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到2020年将建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7-07-03





​       记者从6月3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全面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各相关领域的融合应用。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它的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根据部署,山东将通过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采集和汇聚全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健全完善基础资源、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四大基础数据库。同时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开放,建立跨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归口的健康医疗数据共享机制,搭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

QQ截图20170701210819_副本.jpg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山东的省、市、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要基本建成,支撑跨层级、跨机构、跨部门的数据交换、资源共享。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共享平台,全面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各相关领域的融合应用,初步形成以健康需求为导向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QQ截图20170701210850_副本.jpg

借助大数据中心和平台,山东将以居民身份证号作为身份识别标志,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健康卡“两卡合一”,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体质测试数据与科学健身处方等信息全员共享,实现全省范围内全民健康信息一卡通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一女医生为体验患者感受给自己做胃镜,央媒点赞

    山东一女医生为体验患者感受给自己做胃镜,央媒点赞

    近日,山东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的医生李晓沛火了。
    2017-07-27
  • 山东首批免费医学生开学 毕业后将去乡镇卫生院

    山东首批免费医学生开学 毕业后将去乡镇卫生院

    30日,随着山东中医药大学新生开学报到,我省今年招考的首批免费医学生也走进了大学校园,入学前签订协议,本科毕业后要到定向的地方乡镇服务六年,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以学校首任校长命名的中医学专业惠民班,64名免费医学生将开...
    2017-09-01
  • 捐髓救素未相识三岁男童,山东东营母亲推迟生二孩计划

    捐髓救素未相识三岁男童,山东东营母亲推迟生二孩计划

      9月6日上午,来自山东东营市一家酒店的员工綦耀芬,正在山东省立医院血液采集室,为一名素未相识的三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直积极备孕二孩的她,为这次捐献说服了一直担心不已的家人,推迟了二胎计划。“孩子是一家人的...
    2017-09-08
  • 山东省立医院:行政警告论文第一作者

     2017年5月8日医院院长办公会议通过对《肿瘤生物学》撤稿论文涉事作者处理决定,一是全额收回已发放论文奖励;二是取消相关人员2年内医院年度考核评优资格;三是取消研究生导师2年内研究生导师申报及研究生招生资格;四是建议...
    2017-09-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