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吹生日蜡烛会让蛋糕上的细菌增加14倍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7-31





  新华网7月31日消息,过生日时,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似乎是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可是你知道吗?这么做可能会散播细菌。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吹生日蛋糕上的蜡烛会让蛋糕上的细菌增加14倍。
 

  克莱姆森大学的保罗·道森教授带领一些在校大学生展开一项实验。他们用圆形泡沫塑料代替真正的生日蛋糕,在上面铺上一层锡箔纸,然后抹上糖霜、插上蜡烛。然后,学生们像寿星一样,鼓起腮帮子用力吹气,把蜡烛吹熄。为求真实,道森还让学生们在吹蜡烛前都吃了比萨饼,以便充分刺激唾液分泌。
 

  取下锡箔纸上的唾液样本后,研究人员先用蒸馏水加以稀释,然后放进培养皿,进行细菌培养。如果培养出来的细菌数量比原先锡箔纸上的有明显增加,则表明吹蜡烛会造成蛋糕表面污染。结果,尽管不同人吹气造成的“污染”效果不同,不过平均下来,蛋糕上的细菌数量在吹过蜡烛后增加了14倍。相关报告发表在《食品研究杂志》上。
 

  不过,道森说,大家不必对此过于担心。因为“人类口腔中的细菌大多无害”,即使是因吹蜡烛导致细菌传播,造成感染的概率也相当低。
 

  (原题为《以后,最好别吹生日蛋糕蜡烛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