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再发声明 对约谈内容全部接受!海底捞公关“照方抓药”,“真诚”背后其实都是套路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8-30





海底捞暗访卧底4个月:老鼠在后厨乱窜 火锅漏勺掏下水道

  27日下午,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表示对于北京食药监的约谈内容全部接受,所有门店将实现后厨操作可视化。就在8月25日,法制晚报发布了一则卧底海底捞的报道,记者拍下的视频中,后厨老鼠横行,扫垃圾的簸箕放洗碗池中清洗,用火锅漏勺掏下水道……

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

  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

  这个号称“人类已经阻止不了”的餐饮企业一夜之间被拉下神坛。

  然而短短的一天内,海底捞事件又因两则声明迎来了史上最快的民意反转。网民纷纷表态:海底捞有担当,公关满分,良心企业,必须原谅,甚至还有人抛出,“你自己家后厨也不见得比海底捞干净”。

海底捞暗访卧底4个月:老鼠在后厨乱窜 火锅漏勺掏下水道 2017年5月29日,凌晨3点26分,记者在海底捞劲松店初加工间拍摄的老鼠。

  海底捞劲松店张贴告示:因门店内部整顿,暂停营业。

  此次海底捞事件逆袭的最大加分项无疑是公关,有网友总结如下:“这锅我背,这错我改,员工我养”。相比于其他只会甩锅临时工的企业,不少人颤抖着双手流着热泪为海底捞点了一个赞,我朋友圈有几个资深的媒体人都表示被海底捞圈粉了。

  据说,前微软战略总监、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已经跳出来邀功了,表示这就是用的自己之前讲的那套危机公关策略,海底捞“照方抓药”,自然药到病除。你看到的所有“真诚”,其实都是套路……

  8月26日,人民网发布评论文章称:危机公关做得再好,还得看顾客是否吃这套。作为消费者,人们更关心海底捞会不会做漂亮事,比如整改是否真正到位?顽疾能否被彻底瓦解?

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

  26日,北京市食药监局约谈“海底捞”北京公司。通报了本次对“海底捞”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包括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未戴工作帽及口罩等。市食药监局在约谈中指出,要求“海底捞”总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进行限期整改,并按照《关于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事件处理通报》中所承诺,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北京市食药监局还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同时北京地区负责人能够主动对各门店进行随时检查。

  就在8月25日,媒体曝光了“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存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存在问题等违规行为。北京市食药监局立即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地区的中央厨房和各分店开展全面检查,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

海底捞官网发布《关于积极落实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声明》

  在后厨脏乱问题被曝光后,8月25日下午,海底捞先后发布《关于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事件的致歉信》、《关于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事件处理通报》,承认媒体披露的问题属实,道歉并公布了整改措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退休教授沉迷买保健品19年:终看清套路,出书揭暴利乱象

    退休教授沉迷买保健品19年:终看清套路,出书揭暴利乱象

    “暴利,毫无底线的暴利。”9月28日,黄勤在展示过家中仍保留的几件“大件”保健器械后,告诉澎湃新闻(www thepaper cn),过去的19年间,她曾沉迷于保健品,先后花费了40余万元,一度成为多个保健品公司争相拉拢的“重点对...
    2017-10-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