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起点,再创陕西医药电商新局面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17-08-31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家医疗水平与人民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互联网+”版块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电商及医疗领域都在不断细分,市场潜力巨大。医药电商作为当下医疗行业的热点领域,受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的影响,正面临着新的挑战。

现阶段B2B医药电商要实现发展,首先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能否解决供应链优化的问题;二是能否适应国家政策的变革;三是能否建立基础快速检测和预防体系。具体来说,药品流通环节会造成药价的提升,解决药品流通效率问题,保证供应链的运作完善是重中之重;新政策与政策新趋势给医药电商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环境;医药安全关乎人类健康,这种特殊性要求医药电商建立基础快速检测和预防体系。

图注商务部官方数据: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2016年行业排名28位

派昂医药在长期的运营实践中,一直在主动关注并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也因此,派昂医药B2B线上业务平台自2011年搭建以来,从商品管理、客户维护、销售状态等方面均呈现出平稳上升的发展趋势。经过几年的发展运作,2017年,派昂医药斥资打造的全新开放式电子商务平台——“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终于重装上线。

图注派昂医药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 顺应互联网+及医药市场变革的浪潮,以电子商务为核心,充分运用信息与金融的各项创新技术,以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集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于一体。平台系统(BCS)是基于SOA技术及企业服务总线ESB的分布式系统平台框架,支持异构环境中的服务、消息及基于事件的交互,具有服务级别的可管理性,及容错能力强无限扩张的性能。平台支持PC电脑版、手机微信版、手机web版,有强大的后台支撑,技术安全完善,防护级别极高,相关资质齐全。

图注西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内景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可为陕西省及其周边省市的第二、第三终端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服务,服务范围在时间和空间上得到了极大的拓展,能够实现24小时网上下单。平台上线商品种类包括西药、进口药、生物药、中成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参茸贵细、养生保健、药食同源、医疗器械、成人用品、孕婴用品、美妆护理、保健食品、消毒杀菌、洗漱护理等十几大品类,共计上万种商品。基于公司强大的上下游资源(截至目前公司已与1500多家供应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经营以OTC、国家基本药物、医保用药为主的3.4万个品规的医药商品,为2.5万家医疗机构、诊所、药店提供医药流通和渠道增值服务),平台建立了大数据体系,充分挖掘交易数据,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信息共享、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业务工具和技术等多重增值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医药分销和渠道增值服务平台。客户在“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下单后,平台会第一时间将订单信息发送到物流配送中心,药品将全部由派昂公司直接提供专业化、智能化的药品配送服务。

派昂医药是目前陕西省内经营业态最全、覆盖面最广、销售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药品流通企业,也是陕西省医药流通行业唯一AAAA级认证企业。物流园区一期项目总投资5.43亿元,占地面积117亩,具备自主经营、第三方物流、防疫救灾储备和药品经济动员等功能,涉及的业务环节包括供应采购、仓储保管、网络配送等。商品库存量超过50万件,年处理能力500万箱,每天出货能力最高可达2.4万箱。公司目前拥有400余人的物流团队,106辆配送车辆,配送半径600公里。实现“金牌”配送承诺:西安市内客户,上午计划,下午送达,下午计划,次日上午送达,陕西省内48小时配送到位,自提客户60分钟内提货。按照“五化”建设标准,二期项目已于2016年投入建设,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续航保障。冷链管理方面,实现全程质量控制,封闭式冷链质量管控、温度监控、数据可追溯。

图注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营,现已正式对外开发,将以现代供应链理论和物流管理理论为指导, 从医药电子商务的推广和医药商品代理配送制的实施两方面入手,通过政府支持和企业运作,建立适合全国医药流通的市场体系,继续顺应国家医疗体制改革,踏着“互联网+大健康”的浪潮,不断提升平台的便捷性、安全性、服务性,努力为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成为我国现代化医药流通产业的重要推动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跨界医药电商 屈臣氏上线药房

    经历了高层更迭、销售下滑的屈臣氏,也在不断寻找新领域拓展业务。然而,医药领域的专业性较强,屈臣氏医药电商的发展成效还有待观望。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屈臣氏也不能例外。
    2017-08-07
  •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陕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据悉,我省将以综合医改试点为抓手,着力抓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2017-06-12
  • 陕西西安,32岁女子被狗咬伤身亡

    6月20日下午在西稍门附近被流浪狗咬伤后,32岁的龙某及时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但28天之后,她因狂犬病发作死亡。
    2017-07-20
  •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医联体就是把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联合,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效的统筹资源,有效的协作,为老百姓提供全程的医疗服务。”8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医联体意见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全省已经组建了57个...
    2017-08-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