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培育医药物流 推广网订店取店送配送方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2





  昨日来自省政府网站消息,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产业组织结构和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显著改善,绿色安全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年均增长13%以上,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进入全国前15名。

  记者注意到,《实施意见》提出发展“互联网+物流”,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互联网技术有望解决夜间买药难问题。

  推广“互联网+医疗”

  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统筹陕药集团等企业和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资源,依托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等创新平台,完善政产学研用的医药协同创新体系。重视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提升医药产品创新水平。

  推动产业智能发展:鼓励省内骨干企业引进高精度、高性能、高智能化设备,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推广“互联网+医疗”,开展在线预约诊疗、远程会诊等服务。加快建立省、市、县、镇(社区)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间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转诊信息的互联共享。

  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

  培育壮大现代医药物流:完善全省医药物流体系,鼓励药品配送企业加大仓储、配送设备设施等的投入力度,强化县镇村一体配送,不断提高乡镇和偏远农村的药品供应能力。发展“互联网+物流”,推广“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型配送方式。

  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医药诚信管理机制,整合现有信用信息资源,构建医药研发、生产和流通企业信用记录档案,建立诚实守信“红名单”和违法失信“黑名单”,并及时在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陕西”网站予以公开,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失信成本。

  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全省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建立医疗联合体,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施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和检验检查结果共享互认。落实公立医院自主权,取消药品加成所减少的合理收入由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给予补偿。鼓励社会力量以出资新建、参与改制等多种形式投资医疗行业。(记者赵明文晨)

  转自:三秦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陕西省公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陕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据悉,我省将以综合医改试点为抓手,着力抓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2017-06-12
  • 陕西西安,32岁女子被狗咬伤身亡

    6月20日下午在西稍门附近被流浪狗咬伤后,32岁的龙某及时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但28天之后,她因狂犬病发作死亡。
    2017-07-20
  •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陕西组建57个医联体 共享优质资源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医联体就是把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联合,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效的统筹资源,有效的协作,为老百姓提供全程的医疗服务。”8月22日,记者从陕西省医联体意见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全省已经组建了57个...
    2017-08-24
  • 丝路新起点,再创陕西医药电商新局面

    丝路新起点,再创陕西医药电商新局面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家医疗水平与人民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互联网+”版块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电商及医疗领域都在不断细分,市场潜力巨大。医药电商作为当下医疗行业的热点领域,受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的影响,正...
    2017-08-3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