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延期回复问询函和监管关注函 股票继续停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3





  今晚,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168简称:莎普爱思)发布公告称,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和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同时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12月6日晚间,莎普爱思从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获悉《总局关于莎普爱思滴眼液有关事宜的通知》(食药监药化管函〔2017〕181号),因相关事项待核实,公司紧急申请2017年12月7日全天停牌。
 
  莎普爱思于2017年12月7日下午收到浙江省食药监局《转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莎普爱思滴眼液有关事宜的通知》(浙食药监函〔2017〕209号)文件。莎普爱思表示,公司获悉国家食药监总局上述通知以及收到浙江省食药监局上述文件后,立即对公司目前所面临的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因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相关工作和具体措施待落实,公司申请自2017年12月8日起继续停牌。
 
  12月8日,莎普爱思收到上交所《关于对莎普爱思主要产品滴眼液有关事宜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2406号)和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关注函》(浙证监公司字【2017】172号)。
 
  据悉,上交所《关于对莎普爱思主要产品滴眼液有关事宜的问询函》中,要求莎普爱思于12月13日之前披露是否启动滴眼液临床有效性试验等问题的回复,同时以书面形式回复上交所。
 
  《问询函》涉及以下六个问题:一、公司前期是否已按照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有关规定启动公司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临床有效性试验。如是,请公司披露当前工作进展、后续具体安排以及预计完成时间,并说明目前相关试验工作是否形成初步结果,是否发现异常状况;如否,请公司披露相关工作的具体执行计划和预计完成时间。二、结合药品上市前后的试验及审批情况,详细说明公司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的疗效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适用对象、适用阶段、适用症状、治疗效果等问题。同时,请公司自查并说明患者关于产品使用的投诉情况。三、结合莎普爱思滴眼液药品说明书中的适应症表述和广告内容中的适应症表述,核实并说明两者的一致性情况,是否曾受行政处罚或被采取监管措施,相关广告是否合规并评估其适当性,是否充分提示了相关风险。四、公司后续开展广告自查工作、执行药品GMP、GSP的具体计划和时间安排。五、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是否暂停,销售是否受限及受影响等情况。六、结合莎普爱思滴眼液的经营和财务数据,充分评估近期相关媒体报道及本次国家和浙江省食药监监管部门通知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说明公司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浙江证监局向莎普爱思发出的《上市公司监管关注函》中,要求莎普爱思公司就以下事项作出解释和说明:一、请说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有关规定对你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二、请说明近三年广告费用、研发费用的真实性。请审计机构发表意见。三、请说明涉及行贿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以及是否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四、请说明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的减持情况,相关减持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五、请说明是否受到过与广告相关的行政处罚,以及是否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莎普爱思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问询函》和《关注函》的要求,积极组织相关中介机构等各方进行认真分析并逐项落实,积极推进相关回复工作。鉴于对《问询函》和《关注函》相关事宜的回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补充、核实、完善,无法按期于2017年12月13日前完成相关回复。
 
  莎普爱思表示,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和完整,经向上交所和浙江证监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上述《问询函》和《关注函》;延期回复期间,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公司完成《问询函》和《关注函》回复并披露后,及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洗脑神药莎普爱思遭眼科医生声讨:一年狂卖7.5亿元

    洗脑神药莎普爱思遭眼科医生声讨:一年狂卖7.5亿元

      12月2日,丁香医生以一篇《一年狂卖7 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开怼莎普爱思滴眼液。该文章对莎普爱思滴眼液(即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疗效、广告等进行了专业分析。短短几小时内迅速突破10万+的点击。  ...
    2017-12-05
  • 洗脑神药莎普爱思陷信任危机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上市公司莎普爱思(603168)的眼药水广告,依然在各大电视台循环播出。但在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质疑声已让莎普爱思的股价抬不起头来。  昨天,莎普爱思开盘后一路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达6...
    2017-12-07
  • "莎普爱思"等神药调查:牛皮吹上天,误诊甚至危及生命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一年卖出2800万支,年销售额高达7 5亿元……针对医务界部分医生对莎普爱思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疗效提出质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日发出通知,要求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促相关企业...
    2017-12-09
  • 莎普爱思舆论危机下周末仍加班 高管:个案不能代表全部

    莎普爱思舆论危机下周末仍加班 高管:个案不能代表全部

    莎普爱思,这家浙江平湖的明星药企,正遭遇一场空前的舆论危机,其生产的眼药水正被公众广泛质疑。这家企业是什么模样,在当地市民中的印象如何?莎普爱思的普通员工怎么看待这种质疑?当地人用不用这种眼药水?他们将如何...
    2017-12-10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