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8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5亿人,全人群签约率达到35%。我国推动改变基层服务模式,将间断性服务转变为连续性、责任式的健康管理。

  2016年,国务院医改办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家庭医生为签约服务第一责任人。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打造专科医师、家庭医师、健康管理师联动的“共管”模式……专家表示,上海、杭州、厦门等多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下一步,我国将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重点覆盖困难家庭、老人家庭等,带动医疗资源下沉、纵向贯通,调动群众和医务人员参与签约积极性,让寻医问药“多快好省”惠及更多人群。(记者 王宾)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卫计委:截至9月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10日召开的2017全国医改传播高峰论坛上表示,通过改革,医疗卫生事业得到持续发展。全面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将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深...
    2017-12-11
  •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月1日起在天津推行

    天津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动员会。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6-02
  • 天津市民签约家庭医生门诊报销比例提高

    日前,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引导形成“基层首诊、双向双诊”就医诊疗秩序,天津市人力社保部门印发《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做好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管理工作的通知》。本通知6月30日起执行,有效期3...
    2017-07-12
  • 陕西医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拟纳入医保

    日前,我省出台《陕西省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全省范围内普遍实施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多元复合式医保...
    2017-10-17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