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代表从业新规征求意见: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6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不得参与统计医生个人开具的药品处方数量,不得直接销售实物药品,不得收款和处理购销票据,不得进行商业贿赂。
 
  意见稿提出,医药代表不得误导医生使用药品,不得夸大或误导疗效,不得隐匿药品不良反应。
 
  根据意见稿,医药代表的姓名、性别、照片、身份证号等信息需在登记备案平台备案。药品生产企业是登记备案主体,应当对其聘用或授权的医药代表在统一的平台上进行登记备案。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平台由食药监总局指定。
 
  据了解,医药代表是指代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持有药品批准文号的企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药品信息传递、沟通、反馈的专业人员。进口药品总代理商可以代理境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负责医药代表的登记备案管理工作。药品销售人员不属于医药代表。(记者陈聪)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实行医药代表登记备案 医代见医生被“三规”

    日前,上海卫计委发布“关于加强医药产品回扣治理制度建设的意见” ,提出将规范医药代表接待,实行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按照“三定一有” (定时间、地点、人员,有记录)进行接待。
    2017-08-19
  • 上海医药代表登记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医药代表应全部备案

    上海医药代表登记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医药代表应全部备案

     《意见》指出,凡是在上海市医疗机构开展工作的医药代表,都应当进行登记备案。本市医药代表的登记信息,由其受聘的药品生产企业负责审核、录入,并对所登记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任何人不得伪造、变造、出借或转让医药代表登记...
    2017-08-28
  • 医药代表卖药按“非法经营药品”查处 新规严管医药贿赂

     从今往后,医药代表卖药将成历史,影响上百万医药代表的“药代备案制”这次出炉了概念说明和细化政策。《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明确指出:“医药代表负责药品学术推广,向医务人员介绍药品知...
    2017-10-10
  • 艾佳生活——国内首家践行房产3.0模式的代表性平台

    艾佳生活——国内首家践行房产3.0模式的代表性平台

    全品家艾佳生活正是中国首家践行房产3 0模式的代表性平台,艾佳生活打造了“定制精装+个性软装+专业化设计+配送安装+金融服务+…=家”全品家产品,作为一个开放的资源平台,在整合中,让开发商、产品商、家具厂商、设计师、购...
    2017-10-09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