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抗耐药评价专委会“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调研”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4





       2018年10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细菌耐药评价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抗耐药评价专委会)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辉瑞中国支持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调研项目“,在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正式启动。出席会议的有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家抗耐药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钟南山院士、国家抗耐药评价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徐英春教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胡宁宁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明贵教授等医学领域相关专家。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讲到:当前,细菌耐药已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也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我国针对抗生素的管理也是相继出台了多个管理文件,2017年3月发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的通知》,通知里提出: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针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加强重点环节管理。要加强预防使用、联合使用和静脉输注抗菌药物管理,要强化个别特殊使用级抗菌药物管理。对其先行实施专档管理。并进行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控制其耐药。2018年5月发布《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继续实施抗菌药物专档管理。继续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重点环节管理。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明贵教授介绍:为了落地《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落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与评价,客观掌握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实际具体情况,探索不合理应用的相关因素,将有助于为今后制定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与替加环素合理应用更细化的标准和相关法规提供依据。(郭拴敏)

      转自:民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