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薪酬制度改革再发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0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计划从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比价关系、加强公立医院成本管控、降低不计费低值耗材支出、落实医保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全面落实“年薪计算工分制”、严格规范工资总量分配结构、完善薪酬分配公开制度等7个方面继续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据悉,在全面落实“年薪计算工分制”方面,该市将进一步落实公立医院分配自主权。医院制订工分计算绩效分配方案须充分体现医、护、技、药、管等不同岗位差异,兼顾不同学科之间的平衡,向关键和紧缺岗位、高风险和高强度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倾斜,向群众急需且专业人才短缺的岗位倾斜,体现知识、技术、劳务、管理等要素的价值,避免大锅饭。

  该市还将严格规范工资总量分配结构,把握好医生、护士和行政后勤人员的最高年薪比例,并完善薪酬分配公开制度,真正引导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充分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动价值。通过“腾笼换鸟”动态调整医疗服务收费,转化为医院的合法收入,逐步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性收入在医院总收入中的比例。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该市医务人员平均年薪达到所在地(县级)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5倍左右,其中医生(技师、临床药师)平均工资达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左右。(特约记者林世才 谢丹丹)


  转自:健康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