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30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玫瑰园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9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超174万,死亡逾10.2万人。白宫此举遭到美国医学界和国会两党的反对。


  美国医学会发布声明称,切断与世卫组织联系的决定“毫无逻辑意义,将使寻找解决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方法变得更具挑战性”。


  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廷表示,此举将使美国和世界都变得更不安全。“正当世卫组织需要团结一致的时候,美国总统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扔出了一枚手榴弹。”


  美国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拉马尔·亚历山大发布声明指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可能会干扰对疫苗研发至关重要的临床试验,此举可能会加大美国与其他国家合作抗疫的难度。


  特朗普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该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5月18日,特朗普又致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威胁若世卫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该组织内。(记者 陈孟统)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