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科学”流言榜发布:1种疫苗预防12种癌症?假的!

    7月“科学”流言榜发布:1种疫苗预防12种癌症?假的!

    有1种疫苗能预防12种癌症、阴雨天不容易发生火灾、上网课戴蓝光眼镜能防近视……这些在你我身边传播的所谓“科学真理”,其实都是谣言!昨天,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发布了7月“科学”流言榜,对上述谣...
    2020-08-02
  • 网红筋膜枪 不可盲目用

    网红筋膜枪 不可盲目用

    正确使用筋膜枪或能达到一定效果,但是否物有所值则见仁见智,因为还有很多其他途径可以达到同样效果。另外,有些身体部位不可盲目乱用,会带来隐患。
    2020-07-31
  • 至少有24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快来了吗?不一定!

    至少有24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快来了吗?不一定!

    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20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24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疫苗真的快来了吗?相关专家表示,疫苗研发和临床试验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诸多风险和挑战仍然存在。
    2020-07-31
  • 强生(上海)代理产品抽检不合格 曾主动召回2次

    强生(上海)代理产品抽检不合格 曾主动召回2次

    7月2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52号)显示,抽查单位为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产品不合格。
    2020-07-31
  • 朗朗口腔资本局中局:谁“美化”了标的利润?

    朗朗口腔资本局中局:谁“美化”了标的利润?

      在短短3年时间内,沈阳口腔门诊部老板张显威失去了手里40余家门店的全部所有权,而在此前,他还曾怀揣“上市”的梦想构思着未来的“宏图伟业”。  张显威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2015年,其获悉朗朗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2020-07-31
  •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中医养生保健不得打“治病”旗号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中医养生保健不得打“治病”旗号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条例草案明确,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企业,应当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登记,登记的经营范围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其提供中医养生保...
    2020-07-30
  • 以后,“转基因”“非药品”等必须明显标注!

    以后,“转基因”“非药品”等必须明显标注!

    生产经营转基因食品,食品标识上应显著标示转基因字样,否则无需标注:不含转基因、非转基因等字样。为规范食品标识的标注,《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将一直持续...
    2020-07-29
  • 首次承认!美疾控中心主任:美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缓慢

    首次承认!美疾控中心主任:美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缓慢

    据CNN刚刚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首次承认,美国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缓慢。
    2020-07-29
  • 多渠道融资跑马圈地提速 药企纷纷加码创新药

    多渠道融资跑马圈地提速 药企纷纷加码创新药

    在创新药审评审批提速的背景下,国内药企也纷纷加码创新药领域。医药生物企业开启多元化融资渠道的背后,是国内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下新药上市步伐加快,企业通过融资抢占改革红利、实现快速发展的动力增加。
    2020-07-29
  • 大连停止聚集性就餐

    辽宁省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7月28日发布《关于停止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聚集性就餐的通知》。
    2020-07-29
  • 34批医疗器械抽检不符合标准 涉戴维医疗浙江史密斯

    34批医疗器械抽检不符合标准 涉戴维医疗浙江史密斯

    7月2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医疗器械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第3号)(2020年第52号) 。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仪、高频手术设备、呼吸道用吸引导...
    2020-07-28
  • 大连疫情波及5省份 北京新增1例关联病例

    大连疫情波及5省份 北京新增1例关联病例

    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辽宁大连疫情关联病例1例。这是北京连续21无新增确诊病例后再次出现新增病例。
    2020-07-28
  • 救护车一天空跑124次?“生命线”不能随意占用

    救护车一天空跑124次?“生命线”不能随意占用

    120救护车,筑就了一条紧急救助患者送医的生命线。然而,救护车一天空跑124次,不仅严重浪费了公共急救资源,而且可能给其他需要救助的患者带来了不利影响。
    2020-07-28
  •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落户京粤医院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落户京粤医院

    7月26日,中日友好医院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构成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2020-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