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将建8000余人感控督查员队伍

    四川将建8000余人感控督查员队伍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四川省医疗机构感控督查员制度》,围绕感控人才短板问题,要求在配置专职医院感染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建立医疗机构兼职感控督查员制度,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计划,四川省将建立一支8000...
    2020-06-30
  • 那些“食用级”护肤品真的能吃吗?

    那些“食用级”护肤品真的能吃吗?

    关于护肤,总有层出不穷的新概念冒出来,如今,“可食用”俨然已成为最热门的概念。与其他化妆品相比,“可食用”级护肤品标榜产品成分的天然性及安全性,强调其成分甚至达到可食用级别。
    2020-06-29
  • “抗体持续时间短”影响有多大

    “抗体持续时间短”影响有多大

    专家表示,病毒免疫抗体持续时间长短,与病毒和抗体本身的特性都密切相关。具体来说,病毒免疫持续时间可以分为3种类型,存在病毒血症的全身性病毒感染,如天花、水痘、麻疹,病后免疫持续时间较长;单一血清型病毒感染,如乙...
    2020-06-29
  • 我国首个预防带状疱疹疫苗上市 用于50岁以上人群 保护时间4年以上

    我国首个预防带状疱疹疫苗上市 用于50岁以上人群 保护时间4年以上

    6月28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目前国内唯一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在中国正式上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带状疱疹。
    2020-06-29
  • 如何治理医药领域贿赂顽疾

    如何治理医药领域贿赂顽疾

    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看,医药领域行贿手段呈现出花样翻新、次数频繁、金额巨大等特点。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地区,药品“回扣式”销售成了公开的秘密,产品的回扣比例都是提前谈好的。
    2020-06-28
  • 胃癌离我们并不远

    胃癌离我们并不远

    全球每年新发胃癌病例约120万,中国约占其中的40%,粗略估算,我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有近50万人,相当于每天有近1400人。胃癌在我国恶性肿瘤中的发病率为第2位,死亡率同样居第2位,仅次于肺癌。
    2020-06-28
  • “降糖神药”致癌物超标?

    “降糖神药”致癌物超标?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在一些二甲双胍缓释制剂中,可致癌的亚硝胺杂质——N-亚硝基二甲胺(NDMA)含量超标,已建议5家制药公司自愿召回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缓释剂。针对药品杂质问题,国内药监部门近期也发文...
    2020-06-28
  • 中国一项研究揭示单个埃博拉病毒入侵细胞动态过程

    中国一项研究揭示单个埃博拉病毒入侵细胞动态过程

    中国科研人员利用单颗粒力示踪等技术,实时揭示了单个埃博拉病毒入侵细胞的动态过程和动力学机制。相关发现对于深入理解埃博拉病毒的感染机理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开发抗病毒途径提供了重要参考。
    2020-06-27
  • 全球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 西班牙或更早出现新冠病毒?

    全球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 西班牙或更早出现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称,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其中15个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西班牙在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2020-06-27
  • 不止是笑气、毒品不能碰,有些药品用错了也不行!

    不止是笑气、毒品不能碰,有些药品用错了也不行!

    珍爱生命,请远离并不可笑的笑气。药品与每个人的生老病死都息息相关,其中某些品种就处于毒品和药品之间,合理使用就是治病神药;使用不当或故意滥用,就会成为令人“上瘾”的毒品。
    2020-06-26
  • 我国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 住院费用报销超60%

    我国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 住院费用报销超60%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参加全国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13540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职工医保、城乡居民住院费用报销水平提高到60%以上。
    2020-06-26
  • 国家医保局: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项目纳入医保

    国家医保局: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项目纳入医保

    国家医保局日前就配合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综合考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需要、本地区医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程序将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
    2020-06-26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5日公布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提到,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2020-06-26
  • 德国拜耳与美方就除草剂致癌诉讼达成和解

    德国拜耳与美方就除草剂致癌诉讼达成和解

    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24日晚发布公告说,围绕该公司旗下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可能致癌的民事诉讼,拜耳与美国原告方达成一系列和解协议,拜耳将为和解赔付逾百亿美元。
    2020-06-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