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

      近年来,中国的流感发病率和死亡率总体呈上升趋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流感上报发病病例超过了过去4年流感上报人数总和。而中国流感疫苗的总覆盖率不足2%,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2019-08-30
  • 网上卖处方药,“红线”要守住!

      处方药用处方开——在网络上,这条人人皆知的明规却似乎走进了“灰色地带”。不少人发现,在部分网络售药平台,一些处方药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依然能顺利购得。在部分二手交易网络平台,也有一些未经审批进口的药品在暗自流...
    2019-08-30
  • 上海全方位打造健康之城

      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出台。该行动方案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牵头,40多个部门共同编制、推动实施,绘就了健康上海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2019-08-29
  • 医疗器械“身份证”编码规则明确

      国家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的构成、唯一标识的技术要求、相关方责任等加以明确。
    2019-08-29
  • 气血不足五脏亏损 药食调理补气养血

      编者按:气血不足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气虚和血虚,常可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中医认为,气血不足会使抗病能力下降,时间长了会影响人体健康状况。今天人民网健康与你聊聊补气养血的话题。
    2019-08-28
  • 中国居民康养水平大幅提升至17.06%

      从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7 06%,比2017年增长了2 88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是开展监测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2019-08-28
  • 中国将建立药品短缺预警和应对机制

      日前召开的国新办例行政策吹风会透露,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基本药物、急(抢)救药、短缺药和原料药等常用药保供稳价长效机制,我国将建立药品短缺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
    2019-08-27
  • 医保药品目录:开门纳好药

      期待之中,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终于“揭开面纱”。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正式公布了医保目录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幅度之大,前所未有。
    2019-08-27
  • 更多救命好药“在路上”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新版《药品目录》”)。此次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的首次全面调整,也是自2000年第...
    2019-08-26
  • 福建探索执业药师远程审方

      探索“互联网+药品流通”新模式,允许凭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具有互联网远程诊疗资质的第三方电子处方平台开具的电子处方销售部分处方药。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鼓励通过信息技术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的意...
    2019-08-26
  • 多措并举确保常用药救命药不断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2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部分短缺药品的原料药和制剂市场存在垄断现象,国家将推动医疗机构设置“救命药”库存警戒线,完善药品短缺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完善短缺药...
    2019-08-24
  • 少数药品价格飙升还断供?国家开出“处方”!

      心脏病急救药硝酸甘油从9 5元涨到60元还买不到,防暑必备的太极藿香正气液从15元涨到28元……200多种药品价格涨幅较大——   少数药品价格飙升还断供?国家开出“处方”!
    2019-08-23
  • 国家药监局:一次性针灸针存在风险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信息通报,提醒公众不正确使用针灸针存在一定风险,应加强警惕。   一次性使用针灸针是用于按一定的穴位刺入患者体内,并通过捻转、提插等手法治疗疾病的器具。
    2019-08-23
  •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三审 拟加强网络售药监管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针对近期舆论热议的互联网售药有关问题,草案三审稿加强了对网络销售药品的监管。
    2019-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