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建首个量子计算芯片领域联合实验室 填补国内制造空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3





  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国内外科技相关机构纷纷布局,欲在其中占一席之地。我国作为科技强国,自然也不例外。


  安徽省作为我国量子科技发展的先行城市,高度重视量子科技产业发展,在量子科技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十四五”将加快建设量子科技创新成果策源地和产业发展集聚区,形成量子科技产业创新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量子中心”。


  据安徽日报报道,近日,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量子计算芯片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这是安徽省首个量子计算芯片领域联合实验室,其将在极低温集成电路领域进行工艺合作开发以及工程流片验证,实现从芯片设计到封装测试全链条开发。


  该实验室的建设,将对量子计算芯片集成化发展、填补国内制造空白、加快应用落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源量子和晶合集成分别是量子计算和驱动芯片代工领域的龙头企业。双方的合作,是充分发挥量子计算和晶圆制造技术优势、共建创新联合体的一次探索,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构建提供了新的路径。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