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科技集团“金属矿浮选过程智能优化技术”被评为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1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矿冶科技集团自动化所完成的“金属矿浮选过程智能优化技术”进行科技成果评价。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研究成果总体被认定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有关技术资料,对项目进行质询、交流,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经评价专家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创新性强,研究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基于指标预测模型的浮选过程智能优化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基于机器视觉、品位在线检测结果等工艺参数相融合的浮选过程智能优化架构,研发了一套涵盖泡沫特征分析、关键指标预测、工况识别及智能控制等功能在内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属矿浮选过程智能优化工业软件系统,提升了选矿行业智能优化制造水平。该科技成果已在江西铜业集团、洛阳栾川钼业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紫金集团下属矿山成功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科技成果的研究应用,为金属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和企业的提质增效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撑,为矿冶科技集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