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集团再拿三项国家级奖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7





  近日,太重集团再传喜讯,经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组和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管理委员会批准,太重集团的大口径直缝焊管辊式成型柔性生产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和《面向煤机装备的虚拟现实装配技术与系统》一书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长寿命高可靠性刮板输送机及其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大口径直缝焊管辊式成型柔性生产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在成型理论、生产工艺、核心装备及控制方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获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全部关键核心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从“模压成型”到 “辊式成型”生产方式的突破,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为国家清洁能源、安全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面向煤机装备的虚拟现实装配技术与系统》一书以虚拟现实、 “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机装备深度融合为主线,进行了面向煤机装备的虚拟现实装配技术研究与应用系统开发,为煤机装备结构设计、虚拟仿真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等提供依据和参考。(陈季)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太重

    前不久,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捷报再传,一台全新的“巨无霸”屹立在该分公司的装配车间现场,这不仅是我国首台4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而且也为太重系列大型挖掘机产品填补了新的空白。
    2017-05-16
  • 太重研制出我国首套9000t/h排土机

    日前,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9000t h排土机(含卸料车)设备正式交付使用。
    2018-01-15
  • 太重研制生产国内首台污泥气化装置

    近日,从太重集团再度传来喜讯:我国第一台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气化装置经太重核电容器分公司科技人员长达一年的努力,最终研制成功,并于9月末交付河南华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
    2019-11-06
  • 太重煤机智能化采煤机整机技术水平显著提高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上,太重煤机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智能化采煤机引人注目。专家评价,这种采煤机较其之前主打的MG1100 3000-WD智能化电牵引采煤机,整机技术水平显著提高。
    2019-11-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