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亮相 将率先量产自主氢燃料电池轿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27





  4月21日,主题为“预见深蓝·先达未来”的长安深蓝媒体技术分享会圆满召开。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据介绍,长安深蓝是一个全新数字纯电品牌,品牌名称象征着探索、生命、科技、未来。


  在这次分享会上,长安深蓝介绍了历时五年磨砺打造的多补能形式的电驱动专用平台——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该平台具有四大优势:极致动力系统驱动的电效率;以后驱为基因,兼顾四驱的高性能;以域控电子电气架构为基础的高智能;芯车云三层防护的高安全。


  具体来看,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拥有极致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效率;以后驱为基因,兼顾四驱的极致性能平台;三大域控架构,支持SOA服务拓展;芯车云3层安全架构,360度安全保障四大特点。


  平台之外,还需靠产品来检验平台的实力。作为新平台的首款产品,C385可谓是长安深蓝的技术集大成者,计划将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纯电动的CLTC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增程版满油满电在CLT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以上;氢电版综合CLTC标准下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值得一提的是,C385氢电版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


  业内普遍认为,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的正式发布,一方面通过行业领先的技术科技,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技术的风向与标准,另一方面更突破了行业技术瓶颈,引领市场不断向上进阶,奠定长安深蓝“技术深蓝”的品牌标签。


  转自:证券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