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信控研制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变桨系统样机并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29





  近日,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 (简称国能信控)研制的首套兆瓦级LHD1.6MW潮流能发电机组变桨系统样机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LHD林东大型潮流能发电站成功并网运行。


  此次并网的变桨样机是由国能信控自主研发的1.6MW潮流能变桨机型,该机型具有动态响应快、稳态精度高、功率密度高、运行电流小、体积小、易于维护等优点,同时可配合发电机组需要,根据海水涨潮和落潮工况的不同调整叶片的角度和方向,达到控制潮流能发电机组的轮毂和叶片目的。


  目前,该并网变桨样机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技术要求。国能信控首套兆瓦级潮流能变桨样机成功助力单机1.6兆瓦潮流能发电机组下海,标志着公司在潮流能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翟飞飞 纪怀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