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对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系列产品“云发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07





  为促进LNG行业发展,提升我国在LNG高端造船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4月22日上午,中国船级社(CCS)采用“云发证”的方式,为中船725所的高锰钢焊接材料、河钢集团舞钢公司的高锰钢钢板以及中集荆门宏图公司的高锰钢储罐颁发工厂认可证书。


  2018年,中国船级社成立高锰钢联合开发项目组,致力于开展船用LNG储罐用高锰奥氏体低温钢及其配套焊接材料的应用研究。项目组突破了高锰奥氏体钢冶炼与轧制工艺优化、异种材料焊接、封头加工成型等关键技术,制定了高锰钢生产、焊材制造、钢板冷加工、LNG储罐施工等系列工艺,打通了高锰钢生产-加工制造-性能评价整套应用技术路线,具备与国外高锰钢产品的同等质量水平。同时,制定了《高锰奥氏体低温钢应用指南》,并按照IMO最新要求,对钢板、焊材以及储罐进行了严苛的型式试验,对高锰奥氏体低温钢储罐开展了1000公里的实船验证。


  据介绍,此次颁发的工厂认可证书,均为国内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系列产品的CCS首张高锰钢焊材认可证书、高锰钢钢板认可证书、高锰钢储罐认可证书。国产高锰奥氏体低温钢的研制成功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我国对于进口镍矿的依赖,并为业界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全媒记者 陈珺)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