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国产化攻关丙烯压缩机运行时长再创新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08





  “我们的丙烯压缩机PK301已连续运行12个月,又刷新了纪录!”近日,拿到机组运行报告后,中科炼化东兴分部聚丙烯车间设备人员兴奋地说。


  丙烯压缩机PK301为循环气压缩机,是中科炼化东兴分部聚丙烯装置的关键设备,也是中国石化首套国产立式丙烯压缩机。该机组承担着回收低压丙烯气任务,用来输送的介质成分复杂,对气阀、活塞组件等密封安全性要求极高,自2009年投用以来,在运行过程中多次出现过气阀使用周期短、润滑油压力下降快、机组振动大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装置长周期生产。


  为此,该车间特意成立了国产丙烯压缩机攻关小组,一方面主动积累经验、优化操作,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另一方面积极向兄弟单位求教,结合自身特点持续开展改进优化工作。他们从工艺操作、设备维护、安全巡检等方面入手,通过更换润滑油牌号解决了油压下降快的问题,通过提高滤网精度等级减少细粉解决了机组振动大的问题,通过改造有效延长了气阀的使用周期。


  经过“靶向”攻关和持续改进,该机组突破运行瓶颈,实现了长周期安稳生产,截至目前,运行周期最长已达12.5个月,大幅减少了检修次数,节约了检修成本。(徐华寿)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