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辐射远距离无线供电发射芯片研发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15





  日前,由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团队研发的基于磁场的强耦合共振机制,成功实现了无辐射、远距离无线电力传输,小功率负载时可在1.5米范围内自由取电,充电效率可达80%以上。


  据了解,无辐射远距离无线充电芯片在第一代实验原型设计完成后,研发出的原型机体积大、耗能高、效率低、传输距离小等多个问题有待解决。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在华为技术专家协同支持下成功设计了无线供电发射集成电路Cqai-0512A,芯片内置RF发射电路和8位CMOS的MCU,支持ASK调试方式,具有高集成化、自动频率锁定、自动检测负载、自动功率调节,以及功耗低、成本低、功率大等优势,解决了发射端多项难题。


  据悉,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优势,利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已研发出智慧健康小屋、非接触式毫米波雷达呼吸心率检测系统、智慧农业控制系统、无源物联网控制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成果,部分已投入使用。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