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首次实现燃气机组控制系统国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4





  日前,中国华电发布消息称,华电龙游公司1号燃气机组及配套汽轮机组完成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华电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全站控制系统100%国产化。


  近年来,中国华电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龙游电厂为示范,推动实施燃气机组核心控制系统全站国产化改造。该项目坚持"分步实施,稳妥推进"原则,2021年上半年完成2号燃气机组TCS国产化改造,实现了国内首台套应用。今年以来,龙游电厂全面加快全站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进一步将该厂1号机组燃机TCS以及两台汽轮机DEH、两台余热锅炉DCS、调压站PLC等进口系统统一改造为"华电睿蓝"自主可控系统,实现了全站控制国产化和一体化,取得了系统调试运维的自主权,突破了不同系统间的通讯壁垒,为进一步开展优化控制,提升机组性能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机组运行稳定,TCS、DCS等核心控制系统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家及行业标准,部分指标优于原进口系统。(温存)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