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获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5





  近日,徐工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 “ISO21600技术产品文件机械产品数字化手册通用要求”获首届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一等奖,成为徐州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江苏省标准创新贡献奖是该省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以标准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奖的国际标准 《机械产品数字化手册通用要求》,于2016年正式获批立项,是全球首个关于机械产品数字化服务文件领域的国际标准。一经发布就被英国、荷兰等采用为国家标准,并被欧盟作为数字化文件要求的标准依据正在推进纳入欧盟机械指令。


  该国际标准先后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基于三维模型服务信息表达技术,实现数字化手册内容的三维可视化;利用异构系统集成技术,实现电子档案与每台产品唯一对应;创新性地利用电子化模板映射技术,达到一次制作、重复使用。项目组在标准技术攻关中先后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登记10项软件著作权、发表2篇EI论文。


  该国际标准有力提升了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话语权,为全球机械行业数字化手册实现提供了规范性流程、方法与要求。同时,提升手册制作效率超300%,每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数千万元,间接经济效益数十亿元。


  据了解,截至2022年,徐工已成功制定发布国际标准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241项,向世界诠释着 “中国标准”的高度、深度和广度。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亚洲最长冷拔线在徐工液压建成投产

    亚洲最长冷拔线在徐工液压建成投产

    近日,亚洲自动化程度最高、行程最长的冷拔机在徐工液压件公司新厂区建成投产。该冷拔机最大冷拔长度可达18米,满足徐工所有大吨位起重机油缸的生产制造需求,并一举打破外资企业对大吨位起重机冷拔薄壁油缸技术的垄断,
    2018-08-29
  • 徐工世界首台纯电动正面吊实战2000小时

    2018年底,经过两年的精心调试,徐工纯电动XCS45以完美、成熟的状态正式交付徐州港务集团孟家沟港,接受实战检验。
    2019-05-27
  • 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与平地机3D找平技术成功应用

    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与平地机3D找平技术成功应用

    近日,在江苏某路面工程建设中,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与平地机3D找平技术组成最强智能CP成功应用。此次智能化应用的成功,不仅是徐工自身实力的体现,更是徐工为路面机械行业迈出智能化的重要一步
    2019-06-24
  • 徐工发布全球最大塔机关键技术

    徐工发布全球最大塔机关键技术

    近日,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XGT15000-600S关键技术在徐工发布,5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10项世界首创技术首次面向行业公开。此次技术的发布,标志着徐工超大型塔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使得中国塔机在全球行业领域取得主动权与话语权。
    2021-1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