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获CCS认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1





  日前,国内首台百千瓦级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颁发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为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氢科技”)颁发了氢燃料电池系统型式认可证书。


  在全球减碳的背景下,低碳甚至零碳排放船舶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氢能是航运“脱碳”技术的理想燃料,氢燃料电池推进技术在船舶上应用可实现能源利用率高、零排放和船舶舒适度高等效果,是绿色船舶的理想动力。


  国氢科技FCPS-S120船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额定功率为120kW,输出电压为450—750V,外壳防护等级为IP67,核心部件全部为国产,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且设备满足最新的检验规则和指南的要求。


  此次颁发的型式认可证书为CCS全系统颁发的第三份证书,也是国内最大功率的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证书的签发标志着CCS在助力我国新能源核心设备国产化取得关键性突破,在保障我国新能源安全和解决“卡脖子”技术能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贾建雄 肖婷)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