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钢管公司焊丝产品研发实现新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02





  8月19日记者从宝鸡钢管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X80钢级油气管道全自动环焊用气保焊实心焊丝新产品顺利通过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第三方检测评价,这标志着宝鸡钢管公司管道环焊用高端焊接材料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实现新跨越。


  自上世纪90年代我国引进API 5L管线钢管用于油气管道工程建设以来,国产输送管材已实现多项技术突破,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是管道环焊所使用的焊丝等关键焊接材料却一直依赖于进口,这已成为影响我国油气管道发展的瓶颈之一。


  面对这一制约我国油气管道发展的短板弱项,结合西气东输四线等重大管道工程建设用环焊焊材国产化的需求,宝鸡钢管公司研发团队开始了刻苦攻关。他们针对X80管道全自动环焊用气保焊实心焊丝开发过程中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从技术调研着手,依据现行X80管道线路焊接的技术要求,结合X80螺旋及直缝焊管化学成分,开展了实心焊丝化学成分匹配设计与盘条冶炼,对焊丝盘条退火、拉拔工艺过程中的关键参数进行优化设计和调整。研发团队通过多轮次试验研究,定型出力学性能与工艺性能俱佳的X80管道全自动环焊用气保焊实心焊丝新产品。经检测,产品的综合性能与进口同级别产品相当。


  X80管道全自动环焊用气保焊实心焊丝新产品的成功开发,是宝鸡钢管公司在管道环焊用高端焊接材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将为国内X80管道环焊关键焊接材料的选择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同时为我国油气管道用高端焊接材料的国产化进程提供了技术储备和重要支撑。(记者杨宏智 通讯员席敏敏)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