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套边缘端智能化移动数据方舱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0





  8月31日至9月5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9月2日,中科星云物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云”)与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工服”)联合主办的“工业互联网云边协同高峰论坛暨‘中铁·星云’移动数据方舱发布会”同步召开。会上,国内首台套边缘端智能化移动数据方舱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中铁·星云”移动数据方舱是中科星云携手中铁工服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台套边缘端智能化数据中心。该设备是基于智慧工地应用场景,以云边协同的整体架构打造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具备多网络接入、通信、算力支持、网络安全等功能,能满足智慧巡检、应急救援、野外科考及水污染监测等不同场景的应用,可对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感知和实时互联,实现施工项目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移动数据方舱高度集成、模块式搭建,以高能效、低功耗和清洁能源支持,践行绿色低碳目标。方舱集成太阳能供电,为智能微数据中心的AI、边缘计算和存储提供电力支持,同时满足高温、高寒等恶劣环境运行要求,具备快速部署、便捷移动、高可靠性、高自持力等优势,可对工程大数据进行集成、存储、处理及应用,推动工程建设提质降本增效。


  会上,中铁工服、中科星云、龙芯中科、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四家成员单位进行了合作联盟启动仪式。据悉,该合作联盟旨在邀请吸纳国内外各类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商和传感、工控等终端器件生产供应商参与,借鉴成熟的互联网运营规则,按“供方自愿参与,用户自主选择,方舱统一管理”思路,构建云、边、端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共建共享应用生态服务体系,探索“技术规范、运行高效、系统安全”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发展创新模式。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