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5项技术入选《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22年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3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22年版)》,共有勘查类、油气类、煤炭类、黑色金属类、有色金属类、稀有及贵金属类、化工矿产类、非金属类和放射性矿产类等9类317项技术入选。中铝集团推荐的5项先进技术入选,全部为中国铜业所属企业申报,比2019版增加了4项。


  入选的5项技术是:由迪庆有色联合中国恩菲、北方铜业报送的“低品位厚大矿体自然崩落法连续高效开采技术”;玉溪矿业联合昆明理工大学报送的“多层薄至中厚低品位矿体空场嗣后充填连续开采技术”两项技术入选有色金属类—高效开采技术;凉山矿业报送的“复杂铜多金属矿高效综合回收利用关键技术”;昆明冶金研究院报送的“超大型极低含钼斑岩铜矿清洁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有色金属—综合利用技术类;会泽矿业分公司联合驰宏科工、矿冶科技集团报送的“铅锌选矿废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入选有色金属—绿色低碳技术类。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