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一批成果荣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7





  9月7日,中国机冶建材职工技协发布2022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通报,中国铜业13个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榜上有名。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8个。


  中国铜业获奖项目是:易门铜业《复杂铜冶炼烟气制酸指标优化及环保提升技术》获特等奖;凉山矿业《铜艾萨熔炼过程有害元素砷分布特征及走向调控的关键技术研究》、洛阳铜加工《全自动烤屑机及高效烧嘴》获一等奖;驰宏会泽冶炼《基于脱砷脱重金属预处理的高浓度氨氮废水资源化生产实践研究》、呼伦贝尔驰宏《阳极板链打装置的设计与应用研究项目》获二等奖;西南铜业《1#转炉密封小车安全环保本质化提升》、迪庆有色《具有缓冲装置的新型矿车》、云铜压铸《高端特殊用途电动机用铜转子压铸技术》、驰宏青海鸿鑫《高海拔地区高硫铁低铜铅锌多金属矿关键分选技术研究及应用》、驰宏综合利用《粗铅熔炼段处理含铜物料提升盈利能力》、洛阳铜加工《黄铜短流程新工艺助力品质及效率双向提升》、驰宏会泽矿业《一种用于多绳摩擦式提升机平衡扁尾绳隔离的装置》、昆明铜业《乳液滤布清洗回收机》《下溜槽改进优化提升产品质量》获三等奖。


  这项活动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大军,推动职工岗位创新活动在全行业广泛深入开展,促进创新成果的交流与转化,推动创新成果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中国铜业工会认真组织评审推荐报送,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项目申报,上下联动,充分挖掘基层职工的创新潜能,报送的14项成果有13项入选,充分展示了中国铜业职工的行业特色和创新智慧。(宝德)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