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矿建三十工程处成功研制电缆列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30





  9月20日上午,中煤矿建三十工程处机修厂研制的电缆列车通过专家鉴定验收,并正式投入井下使用。该列车将替代广泛使用的单轨吊,成为井下生产场所承载电缆的新装置。


  “我们这套新装置,解决了电缆‘不听话’的大难题,已在阴湾煤矿大采高工作面试用6个月,具有安全好、工效高、移动稳、检修方便等特点,深得现场干部员工的欢迎。”三十工程处机修厂厂长李杉说。该产品已获得“MA”认证,可广泛投入使用。这是该厂继大块煤破碎“机器人”量产后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电缆列车的投用,取代了之前通过支护专用起吊锚索悬挂单轨吊上顶的原始做法,彻底远离了单轨吊坠落及人员登高安装等安全隐患,省时省力,安全高效。(李继峰)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