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性气体排放减少60% 国产净味沥青在沪首应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6





  近日,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净味改性沥青技术首次在高桥石化公司成功应用。相比普通沥青材料,净味改性沥青在施工铺设过程中减少刺激性气体排放量60%左右,各项性能优于同类进口沥青产品。


  这种净味改性沥青由高桥石化和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共同合作研发生产,主要是通过向优质沥青中添加净味剂,生产绿色清洁的沥青产品。普通沥青在储存、运输、工程施工等使用过程中,受高温作用会向空气中释放有毒有害烟气和刺激性气味。净味改性沥青的研发应用成功,能够有效降低烟气中危害物的排放,在通风不良的隧道施工和城市繁华路段等特殊环境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减少沥青烟气对人带来的健康影响。(记者 查睿)


  转自:解放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