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在特变电工沈变试验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0





  “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试验成功!”近日,在特变电工沈变公司试验大厅,试验人员完成试验后击掌相庆:新一代直接出线式1000kV交流特高压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我国特高压变压器技术再次取得引领性突破!特变电工成为全国首家一次性通过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所有试验的企业。


  新一代,新在哪儿?企业组织国网、行业专家多次专项论证指导,首次采用全新的直接式出线装置,固定于器身上,避免了间接式出线装置试验后拆装、现场复装等过程带来的操作风险;首次采用全新的线圈绝缘结构,综合考虑产品的绝缘特性、抗短路强度、温升分布、车间生产工艺等性能的均衡性,同时可满足高海拔地区变压器温升的要求;首次采用全新的油箱防爆设计理念,大幅提升了变压器的防爆性能……诸多的全新技术,最终使得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技术性能超越前代产品,总损耗降低80kW以上,大幅提升了产品的能效水平。


  作为我国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关键环节,特高压领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显得尤为关键。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的试验成功,彰显着特变电工掌握的世界交流输变电设备研制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最前沿技术,不仅提高了我国交流变压器在高海拔地区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为特高压领域后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为实现 “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坚实力量。 (阿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