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主研发卫星通信技术取得新突破,实现505Mbps连续稳定实测速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09





  从航天科工官方获悉,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科工空间工程网络技术发展(杭州)有限公司(简称“空间网络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国产宽带移动卫星通信系统日前通过外场低轨卫星测试验证。


  IT之家了解到,本次测试是基于银河航天 2020 年首发星开展的全自主研发的高通量宽带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实测。


  据介绍,本次测试首次星地对接即实现快速信道捕获,持续六分四十秒不间断通信,同时实现了 505Mbps 的连续稳定实测速率,达到国内目前公开发布的最高的实测纪录。


  空间网络公司表示,目前已完成了高低轨融合的新型宽带卫星通信协议的自主研发,攻克了时空大尺度和大动态、多普勒频移、快速切换、高频谱效率和超高传输速率等技术难题。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