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重型火箭研制!25吨级氢氧发动机成功完成全系统试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上午,25吨级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完成了全系统试车,试验按照预定程序起动,发动机工作正常,试验数据获取完整,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推力最大的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性能显著提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将支撑我国重型运载火箭研制进程。


  承担本次试验的试验台是“航天液体动力功勋试验台”,承担了多型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制和孕育。自1960年初首次试验以来,根据型号研制需要,对试验台进行了多次改造,不断完善液体火箭发动机试验技术能力体系,试验水平逐步提高,满足了多型号发动机研制需要,在我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史上立下了赫赫功勋。本次试验圆满成功标志着该功勋试验台试验型谱再次扩展。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