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在发动机领域取得两项重大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1





  近日,我国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首次整机试车圆满成功。首次整机试车的成功,标志着该型发动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该型发动机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自主研制。设计推力500吨级,采用世界上最大的补燃循环发动机推力室。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推力是现役12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四倍。


  该型发动机首次整机试车的成功,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标志着航天液体动力技术支撑航天强国建设跃上崭新台阶。


  同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自主研制的我国推力最大的8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首台整机热试车取得圆满成功。该发动机将为我国商业航天运载火箭提供主动力,同时为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发展奠定重要技术基础。


  该型发动机瞄准商业航天日益增长的动力需求,采用重复使用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具有低成本、高可靠、使用维护方便、性能优异、无毒无污染等特点。其地面推力80吨,真空推力90吨,具备3至4次点火起动能力,可作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可重复使用运载器及低成本一次性运载火箭的动力装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