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云架构三维CAD设计平台2023版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5





  专注于国产三维CAD自主研发的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天软件)又带来了好消息:华天软件在2021年推出的国内完全自主、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软件——CrownCAD已升级至2023版本,并于2022年10月28日在山东济南发布。


  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完全自主可控


  CAD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其底层内核作为实体造型的关键引擎,更是行业数据安全与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国产工业软件先驱者、华天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杨超英介绍,去年,华天软件推出的CrownCAD实现了从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的完全自主可控,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一举打破国外垄断。今年,CrownCAD2023焕新亮相,实现了对标国际、引领业界、适合本土的标准和规范,必将迎来国产三维CAD的再次飞跃。现如今,华天软件已经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全线自主工业软件产品供应商,形成了20多套面向不同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华天软件将持续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走向智能制造。


  此次发布的新版本有何亮点?华天软件CTO、华云三维总经理、CrownCAD产品创始人梅敬成博士表示,CrownCAD2023十大亮点:产品导航、自顶向下设计(TOPDOWN)、圆角智能化、钣金设计、管路设计、GB工程图创建、主流三维CAD工程图导入、大型装配体处理、数据管理与协同设计、生态建设。


  梅敬成博士强调,CrownCAD拥有完全自主两大关键核心技术 “三维几何建模引擎 DGM”“几何约束求解器DCS”;CrownCAD全方位满足中国制造业日益强大带来的特殊需求及GB要求,符合中国用户操作习惯,提供适合中国用户的价格;CrownCAD的关键核心技术对标国外软件,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国产自主工业软件的 “换道超车”。


  一款合格的全数字化CAx平台,不仅是研发和工程制造平台,还可以把它看作一个操作系统或者一种业务模型,CrownCAD2023就满足了上述要求。华天软件高级行业顾问李伟与两位团队成员通过实际操作与场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以 “龙门式数控钻床”为例、CrownCAD为基础CAx平台、CAD模型为中心,基于数字主线,贯穿从设计到制造的协同设计工作全流程。在这场穿梭于虚拟与现实的全新体验中,观众切身感受到CrownCAD2023的魅力。


  “中国制造”最底层的 “中国制造”


  华天软件技术总监胡其登表示,未来将会是一个完全数字化的世界,数字化转型最基础层次是应用工具系列的数字化。目前中国制造业企业存在大量数字鸿沟,这严重阻碍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如何突破数字鸿沟,实现数字化转型,应该从正确认识并使用三维CAD开始。” 胡其登介绍,产业升级是未来中国制造的主要目标,而


  “CrownCAD—引领数字化—驱动智能制造—支撑产业升级”就是秘诀所在。我国迎来从“制造大国”向 “制造强国”的历史性跨越,CrownCAD是“中国制造”最底层的 “中国制造”,是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三维CAD。


  实现 “无处不在、人人能用”


  梅敬成博士表示,这个产品自从去年正式发布以来,公有云注册用户正式超过20万。同时,CrownCAD在航空、铁路、石化、通用机械等领域也取得突破、在教育领域得到应用,尤其是对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起到支撑作用。


  未来华天软件对于CrownCAD还有哪些发展规划?梅敬成强调,首先要持续优化CrownCAD的两大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研发和完善MBD、高级配合、高级曲面、钣金、焊接等基础建模功能,以及管路、线缆、模具等行业功能,通过深度合作和集成,实现CAD/工艺仿真、CAD/CAM、CAD/CAE一体化;另外通过与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攻克三维搜索、创成式设计等前沿技术;最终打造华天软件 “CrownCAD+云PLM”产品数据驱动的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在 “高端制造、中小企业、合作共赢、生态建设”四大维度真正实现 “无处不在、人人能用”。“作为工业知识经验的智慧结晶,工业软件是用出来的,CAD的成长离不开用户的陪伴,这次发布会只是 ‘长征’的开始,未来,我们将从用户体验出发,借助云架构快速迭代的特点,加速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推动CrownCAD不断飞跃突破。”杨超英说道。(记者 马艳)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