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中核集团打造水生态“智能管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5





  “用数字化、智能化守护祖国绿水青山。”11月15日,中核集团首个智慧水生态一体化产品(Atoms)在京发布。


  Atoms集合了中核环保雄厚的科技创新力和丰富的水务运行经验,集成运用了AI技术、流体力学、微生物学、环境工程等技术,以打造集智慧大脑、工程设计、项目施工、水务运营全链条于一身的人工智能水生态一体化服务平台。该产品将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智慧水务管理生态,为核电厂实现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整体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国内首个智慧水生态示范项目签约落地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所在地福清核电,中核环保、福清核电负责人在线举行了示范项目揭牌仪式。


  中国核电表示,示范工程落地福清核电意义非凡,此次合作一定能打造成为中核集团内战略协作的典范项目,开创智慧水务、生态水务在核电领域应用的良好局面;一定能在后续产业开发中,为地方政府提供更完备、更立体的综合能源+清洁服务的中核方案,有效助力双碳目标与国家节能减排方针的落实。


  中核环保表示,本次产品发布,是中核环保一体化能力建设的又一里程碑。中核环保将与中国核电强强联合,聚焦中核集团泛核环保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加快中核集团内部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推动中核集团环保产业迈入高质量爆发式发展的快车道。


  福清核电表示,此次双方率先在福清核电打造智慧水生态示范项目,是对福清核电的充分认可和信任。福清核电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与中核环保在节能减排、智慧水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