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铁路智能勘测实现北斗系统替代GPS新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5





  记者18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历经四年研发,由中国铁建铁四院牵头承担的《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铁路及航运领域应用技术研究》成功完成。该研究解决了我国铁路勘测完全依赖GPS的问题,可实现北斗系统全替代,是我国交通领域探索“中国方案”的一次突破创新。


  据铁四院勘察院总工程师曹成度介绍,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工程测量主要优势体现在卫星导航的自主可控。北斗导航技术可以通过地基增强来实现高精度定位,应用的范围比原来传统卫星导航更加广泛。


  曹成度表示,智能勘测是铁路勘测行业的一项重大创新,将推动中国铁路行业技术进步和智能化转型,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记者樊曦)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斗系统关键器部件全面国产化

    北斗系统关键器部件全面国产化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正在建设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自主可控方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关键器部件、用户设备全面国产化,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重大工程自主可控发展之路,在国际合作中成为国家...
    2018-10-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