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套生物质制氢项目一次“点火”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8





  国内首台套生物质气化——化学链制氢多联产应用研究中试项目日前在安徽当涂一次“点火”成功。


  该项目作为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开辟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重点项目,自5月份启动以来,克服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技术难题,不仅实现了一次“点火”成功,而且全流程成本测算,远远低于目前通用的电解水制氢项目。


  该项目通过校企合作,采用东南大学先进技术和研究成果,并由大唐华东院、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全流程建成投产后,氢气纯度可达99.99%,年产氢量110000立方米。产出的氢气可用于燃料电池发电和多业态氢能商业应用,能源利用率可达90%以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氢”“绿电”。(记者 汪杰 通讯员王欢)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