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耐蚀不锈钢及运煤专用敞车成功首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3





  近日,全球首批70吨级新型复合材料运煤专用敞车在太原下线,这标志着由太钢集团、中车太原公司和宁东公司合作研发的高强耐蚀不锈钢复合材料TE4003C5,以及使用该材料制造的运煤专用敞车成功实现首发。


  本次首发新型复合材料运煤专用敞车,是中车太原公司与太钢集团共担山西省产业链链长之责、同履驻地央企之任,深化战略协同,强化研发协作,聚点成链、织链成网的生动实践。


  随着“双碳”、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新一轮材料变革方兴未艾,低碳绿色环保的新材料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为铁路装备制造业发展带来广阔空间。高强不锈钢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70吨级运煤专用敞车,可显著提升整车载重重量、耐腐蚀性、服役年限等综合性能,有力促进铁路货车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


  据了解,新型高强度耐蚀不锈钢复合材料快速应用于宁东铁路运煤专用敞车的制造,开创了铁路货车用钢铁复合材料的先河,为我国铁路货车向高强度、高耐蚀、多载荷、长寿命发展提供了方向路径,对铁路货车的高效率运行、低成本维护及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