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2K高频PWM柔性屏量产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6





  近日,国内首款用于智能手机领域的2K高频PWM柔性屏在TCL华星武汉基地正式量产下线。


  据了解,这款2K柔性屏由TCL华星和小米科技联合研发,双方历时一年半,使用了国内第一条第6代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进行制造。


  目前,TCL华星武汉基地厂区内已经展开了2K柔性屏自动化生产。据悉,TCL华星在武汉总投资已超过750亿元,拥有国内首条主攻柔性折叠屏的六代线。


  今年,总投资22.2亿元的武汉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模组厂房2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并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投产。


  此外,TCL华星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项目首台曝光机设备已搬入,并正按期安装调试,预计2023年上半年量产。


  目前,2K柔性OLED屏幕是手机屏幕领域的技术天花板。近年来,国产小尺寸OLED屏幕市场迎来了爆发态势,国内各大面板厂纷纷加大OLED的研发投入,让我国OLED整体实力得到巨大提升。如今,来自TCL华星、京东方、维信诺的国产OLED柔性屏已被运用到华为、小米等品牌的多款高端旗舰手机上。


  另外,OLED屏涉及的高频PWM调光技术也很重要。记者了解到,调光方式是关乎屏幕使用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也是近两年行业研究的重点之一。针对OLED显示技术的特点,工程师们开发出了PWM调光方式,通过“亮屏-灭屏-亮屏-灭屏”的亮暗不断交替,利用人眼的视觉残留,来控制屏幕亮度。单位时间内亮屏的时间越长,屏幕亮度就越高,反之亦然。而高频PWM调光通过大幅提升屏闪频率,来调节亮度,让人眼难以感知,对人眼的危害性也就小一些。此次国内首款2K高频PWM柔性屏的量产下线,意味着中国厂商在这一领域到达了行业领先位置。(记者 杨鹏岳)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