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五冶16项工法获评部级施工工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4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22年度部级施工工法名单的通知》,由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组织申报的《气垫带式输送机安装施工工法》《回转式三分仓空气预热器正装施工工法》等16项工法,经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专家委员会评审后全部顺利通过评审。

利用自制托架专利技术辅助汽轮机转子清理检查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和《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部级)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中国十五冶一直积极开展工法开发工作,通过长期坚持贯彻科技科技强企理念,在工程建设实践工作中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不断优化工艺,系统总结经验提炼做法,同时,再进一步地指导运用到工程实践中去。

采用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新材料对基坑进行防水施工处理


  此次申报的《地下工程抗浮锚杆施工工法》,通过开发一种钢筋定位器,使抗浮锚杆钢筋定位更为准确,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和安装精度,有效降低施工成本,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关键技术获得国内先进水平;《带不锈角钢分隔条超厚大面积耐磨地坪施工工法》,利用倒T型钢筋网片支架安装系统,有效地解决了钢筋保护层不均匀引起的开裂问题,设计并采用分仓浇筑后浇带快拆式可调节止水带的方法安装,有效提高安装效率及安装质量,其关键技术同样获得国内先进水平。

利用三角挂架技术组装施工平台


  近年来,中国十五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围绕主业和“卡脖子”技术,组织实施“四新技术”应用和重难点问题攻关,努力提高企业的施工技术水平及科技含量,提炼出众多技术研发成果,解决了各类技术难题,同时收获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提高了企业精益管理水平和整体技术水平,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工程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础。(杜喜喜)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