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电子院天穹公司自主研制的微波辐射计助力南极科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28





  日前,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分别乘坐“雪龙”号、“雪龙2”号出征南极,这是我国第三次谱写“双龙探极”的新篇章。在此次南极科考活动中,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电子院天穹公司自主研制的微波辐射计凭借强大的功能、可靠的性能等优势,为科学考察研究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30122230202746.png

  电子院天穹公司微波辐射计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地基遥感气象探测仪器,在国内已经架设使用近百台套,已连续多年为科学考察、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等工作贡献力量。本次南极科学考察将围绕南大洋重点海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成分、水体环境、沉积环境、生态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电子院天穹公司微波辐射计将参与此次南极气象科考。登上南极大陆后,科考团队将利用度夏期间短暂的气象窗口期,迅速完成新仪器安装调试、初始化参数标定、试观测及数据质量评定等工作。


  目前,在南极中山站,微波辐射计已顺利完成安装工作,并进入观测运行阶段,有效弥补了极地高空气象探测的空白,同时,也将助力我国对南极气候变化的研究和掌控。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