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耐盐压裂降阻剂应用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15





  近日,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参与研发的高效耐盐压裂降阻剂在长庆化工集团井下助剂公司完成累计300吨稳定生产,并在长庆油田完成压裂现场试验。


  工业生产和现场应用结果表明,降阻剂品质均一稳定,耐盐和携砂性能满足长庆油田现场施工要求,可实现现场连续混配作业,有望促进压裂返排液的循环利用、缓解长庆油田压裂作业中的用水压力。


  新型耐盐压裂降阻剂工业化生产技术及现场试验项目针对国内非常规油气田开发市场需求,通过高效降阻剂产业化试点,解决集团关键油田化学品严重依赖外采、自研产品无法自主放大生产、无法规模推广应用的现实问题,探索高端油化品“研发—生产—应用”一体化的创新联合体运行机制,集中下游在化工领域和上游在油气开采领域的研发优势,形成中国石油内部产业循环。


  石化院接到任务后成立专题攻关团队,与工程院休斯敦中心研发人员、长庆化工集团井下助剂公司生产团队对接,联合攻关完成了降阻剂产品的配方调试优化及放大,并成功实现工业生产。(娄舒洁)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