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工程1000型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3





  近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工程)自主开发的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正式下线,以此向劳动节献礼,向劳动者致敬。


  此次下线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是航天工程依托中国航天在空间站生命保障技术上的成功实践,结合航天工程多年来在化工领域的工程技术积累,碰撞出的符合化工设计体系和安全评价等级的大标方碱性电解制氢装置,标志着公司在“绿氢核心装备和工程技术”板块开辟了一条新赛道。


  经过一年余的反复打磨,本次下线的产品最大程度综合了空间站生命维保技术以及化工工程设计理念,不仅在流场/热场设计、结构设计、密封设计等方面做出了突破,更重要的是按照化工设计体系对电解制氢系统进行了工程设计和安全评价,以“质量安全”为底线和红线,瞄准大化工和新能源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最安全”的制氢装备和工程服务。


  目前,设备已发往项目现场进行安装,预计将于三季度开展系统联调和长周期性能试验。同时,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真正体现空间站生命维保技术的高可靠性PEM制氢系统也即将下线。


  绿氢工程技术是航天工程的战略新兴板块,为保障氢能业务迅速突进,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了“制氢及储能工程技术实验室”“中试试验基地”和“电解制氢系统生产线”,秉承先研发、再中试、最后再销售的原则,以航天的优良传承和严谨态度,服务于氢能领域的广大客户。(张晖)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