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攻克低品位胶磷矿选矿世界性难题


时间:2011-03-02





近日,中国海油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峪口化工公司)从财政部和湖北省财政厅、国土资源厅获悉,公司低品位胶磷矿选矿技术项目获中央财政资金奖励指标1000万元。

  这一奖励的获得是国家对大峪口化工公司近几年来在选矿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的肯定,同时也为公司科技创新提供了资金支持。

  为支持矿山企业提高矿产资源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2010年,财政部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出台了《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奖励矿山企业提高“三率”以及实施矿产资源领域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工程。

  大峪口化工公司自主研发的低品位硅钙质胶磷矿正反浮选选矿工艺,一举攻克了低品位胶磷矿选矿这一世界性难题,从根本上解决了磷矿采富弃贫问题。2009年公司申报了胶磷矿浮选降镁技术、浮选设备两项国家技术专利。胶磷矿选矿关键技术的突破,为大量开发利用大峪口地区丰富的中低品位胶磷矿资源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并为开发其他地区类似磷矿资源提供了方向。低品位胶磷矿选矿技术的研发成功使中国海油低品位胶磷矿开发利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